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研究院概况

金融研究院概况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7月29日,是一个站在金融学科国际前沿、立足研究中国金融发展问题, 致力于提升西南财经大学金融教学研究水平的新型研究院。学院秉承“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西南财大精神,以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品质社会服务为己任,注重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盛情邀请海外名校知名学者来校举办讲座或不定期授课,西南财经金融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并且凝聚了一批金融学科领域海外知名专家学者、优秀博士毕业生、校内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和访问学者,共同组建成了一个高水平的人才团队;并且在持续不断优化现有队伍。金融研究院注重吸收国外相同专业教育教学先进经验,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教学各环节的改革,推进培养模式转换,提高培养质量,不断增强西南财经大学在重大金融问题上的话语权和国际学术影响力。

金融研究院院长Philip H. Dybvig教授在西南财经大学参加暑期线下学术研讨会

Philip H. Dybvig教授(左四)和刘俊教授(左一)

2882D8

金融研究院暑期线下授课讲座

28C3E6

金融研究院暑期线下学术研讨会

金融研究院暑期线下讲座大合照

金融研究院暑期线下学术研讨会

金融研究院暑期线下讲座大合照